星辰幻蝶—被ZEN气炸

all晴明写手,更新诈尸,只吃all晴的佛系写手。有随时鸽子或者弧蝶的可能

【all晴明】妖怪们的新娘【1】

1、人物属于网易爸爸,ooc属于妾

2、脑洞突然打开+想摸鱼车结果硬生生停手的诡异产物

3、新年第一更,但是挖坑

4、拿了头像,实在没有勾玉了……




“今年的新娘怎么样了?”

“据说是很特殊的类型,即使知道被许配给几位大人也没什么反应的样子。”

“那可真是太好了,今年的新娘灵力那么强,还以为一定会大闹一场的。”

“听说已经要送到第一位大人那边了,不知道这次的新娘能不能活到七九日。”

“谁知道呢。”


听着门外小妖怪们的议论,屋里的晴明没什么反应,只是不自觉的去摸手腕上的手链,冰冷的触感也提醒着他,此后再也无法回归人界这一残酷的事实。


不知从何时起,人界与妖界的界限变得模糊,从逢魔时刻一直到第二天的凌晨,怪异都可以穿过界限来到人界,为了应对,人类也想了许多办法,但最终,人界与妖界签下了献祭的契约。

每隔200年,人界将会选出一名灵力强大的年轻人作为祭品新娘,献给妖界。妖界会选出多名与祭品灵力同等的年轻妖族,与之结成夫妻之契,只要有一位能与新娘结合成功,接下来的200年妖怪将不会打扰人类,若是有妖怪破坏了契约,可以任由人类方处置。

如果契约无法达成,则契约无效,人类只能忍耐200年等待下一次的献祭。


这期间,每一次要选出八名妖怪,新娘要轮流在八名妖怪身边生活七天,以便互相熟悉,提升契约成功率。等到第九个七天,即九七日,才会与丈夫们正式结契。

然而很少有新娘能活到这个时候。


这么多年的新娘中,可能只有晴明是主动想成为新娘,进入妖界的。在人界他被父亲送入了神社,此后一直作为神职人员在神社工作。他灵力强,在阴阳术方面又颇有天赋,除却本社负责的范围外,其他神社偶尔也会来借人,请求他帮忙处理逢魔之时的怪异。

但是,他的父母,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直到某一天,晴明得知了这个契约,猛然想起了父亲离去前留下的一些东西。

那些东西是属于他母亲的,带着与人界格格不入的气息,也就是说,他的母亲很可能在妖界。

在他犹豫的时候,神官突然来找他了,他们希望他能够作为这次契约的新娘,年迈的神官颤颤巍巍的跪在他面前,向他行了大礼。

“前两任新娘没能成功,人界被妖界侵蚀到如今,若是这次契约无法结缔,京城也好,人类也好……”

晴明认识这位神官,他曾在对方手下学习,见过对方资助的学生,也见过对方在逢魔之时义无反顾的样子。他扶起对方,轻声却坚定的说到

“我会去的。”


此刻,晴明身着无垢婚服,坐在轿子里,沉默地听着外面的声音。

风吹过林间的声音,鸟雀啼鸣的声音,原本紧张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

轿子突然停下,少女的声音在外界响起

“这就是风神大人的新娘吗?”

熏和鸮都好奇的看着轿子,熏还试图让鸮用翅膀扇风吹起窗口的帘子。

“熏,不要打扰他们。”

“山风!你看,是新娘。”

面对从林中走出的大妖,送亲的队伍向他行礼,山风摆了摆手,就要带着熏离开。

离开之前,轿夫们抬起的轿子晃动,窗口的帘子露出了一道小缝,山风本不在意,只是随意一瞥,锐利如鹰的视力却让他准确捕捉到了轿子里的人影。

有着精致容颜的新娘坐在轿子里,平静的闭着眼,似乎因长久的跋涉劳累,于是闭目小憩。


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山风很快被熏的催促声唤醒,转身离开,那道身影却悄然烙印到记忆深处,哪怕他此时还未察觉。


过了许久,轿子再次停下,轿帘被掀开,晴明睁开眼,在侍者的搀扶下走下了轿子。轿子停到了山下,阶梯前是一个站在灯笼上的小孩子,和一位飞蛾少女。

“前方是风神一目连大人的神域,请跟随我们去往神社。”

男孩子似乎有些不耐烦,女孩子似乎想说些什么,但也没有说,于是晴明便跟随着他们踏上了台阶。一步一步,从山下走到山上,即使阶梯不算长,晴明也不是没走过更长的山路,但是走到神社的鸟居下时,晴明还是觉得双腿如同灌了铅一样沉重。他站在原地缓了一阵,踏入了鸟居的范围内,他知道,这才真正代表着进入神明的领域。


一踏入鸟居,几道虚幻的身影就开始逐渐凝实,面上覆着纸面的神使们向他行礼。微风吹过,晴明走向了神社前伫立的那道身影,只眼的风神主动向他伸出了手,扶住了晴明有些晃动的身形。为他带路的小妖怪们此时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向神明与新娘,晴明听到了风神的叹息声。

“如此可不是待客之道,古笼火。”

“……可是!”

男孩似乎想说什么,在神明的目光下忿忿的咽了下去,最终自暴自弃般跑开了,少女不知所措的说了句对不起,然后跑走去追古笼火去了。

“抱歉,他们为难你了。”

晴明没说什么,不如说他已经累的不想说话了,只能露出疲惫的微笑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一目连将他带入神社后的一间小屋子,屋里已经收拾的很干净,也准备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到此时晴明有了些力气,低声对一目连道了谢。

“等下我会让人送些食物过来,你先在此休息,我还有一些事要处理。”

作为神职人员,晴明可是清楚神明每天忙到什么地步,自然没有任何意见,何况他本来也希望能一个人休息一下,乖巧的答应了。


再次回到神社前,一目连有些头疼的捂住了额头,古笼火与虫师低着头站在他面前,尤其古笼火还是一副【诚恳认错,死不悔改】的样子。神使们像是没看到这一幕一样,只是机械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我知道你们也对这仪式不满,但是我如今已经成为妖怪,即使神格还在,我也无法阻止。何况前来的新娘也是仪式的受害者,你们不该迁怒她。”

“可是您分明是神明!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样!”

古笼火一下就炸了,气的不停跺脚,像是要把脚下的灯笼踩进地里。

“我没关系的,只要还能守护这里,无论我变成何种姿态,我都一直是这里的神明。只是你们也不要迁怒新娘了,独身一人到此,还要辗转各处,她一定也很难过。等下记得去和她道个歉吧,方才送她回去,我能感觉到她不是心胸狭隘之人。”

一目连也有些无奈,但妖界所有人都受那契约限制,实在是没办法的事。


屋里,晴明换下了身上的婚服,穿上了神社提供的衣物,因为实在疲惫,不知不觉间就躺下睡着了。直到门被敲响,他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

“一目连大人让我送来的。”

古笼火将手里的东西放下,晴明看过去发现是一些饭团热汤之类的。

“谢谢。”

面对晴明的道谢,古笼火先是不自在的哼了一声,然后才说到

“吃完了就休息吧 ,方才……方才对不起了。”

晴明本就不在意,所以对古笼火友好的笑了笑,惹得他捂着脸跑走了。


第二天,神社里逐渐热闹起来了,不断有妖怪前来参拜,神使们忙的不可开交。晴明没有去打扰他们,只是坐在廊下,欣赏着外面的景色。几只鸟雀落在屋檐上,叽叽喳喳的叫嚷着,晴明有心去听,听着它们说着哪里有食物,哪里发生了什么事,不由得笑了起来。

【这个人在笑。】

【在笑什么?他好像就是传闻中的新娘。】

【那个独自一人的新娘,明明与同伴分离了?】

晴明轻咳几下,口中发出了与鸟雀们无比相似的雀鸣。一问一答,这几只雀算是与晴明混熟了,胆子也大了些,晴明刚伸出手就敢往他手上站,还要抱怨他怎么不支起手指好让它们站的更容易些。

于是等一目连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光景。


银发美人坐在廊下,身旁有鸟雀啼鸣,他伸出手,手上便有鸟雀落下,叽叽喳喳的回应着他口中发出的雀鸣。

见到一目连过来,鸟雀们也没有害怕,不如说它们更亲近一目连一些,即使化妖,神明身上的对于万物的亲和力还是在的。一只鸟雀落在一目连肩上,啼鸣了几声,于是一目连了然。

“你们聊的如何?”

“还可以,它们都很活泼。”

晴明脸上还带着些许笑意,看着指尖梳理羽毛的鸟儿,忍不住调笑到

“只是,它们实在过于活泼,即使我想和它们聊天,却也找不到接话的时机。”

一目连也笑了笑,不知为何,本来有些紧张的精神稍稍放松了一些。

“习惯就好,若是能听懂它们的话,只怕一整天都不会有清静时候了。”

风神走近,坐到了他身旁,因为还有一些距离,于是晴明也没有在意,听着鸟雀们吵哪里的浆果更甜,哪里能吃到谷物还不会被驱赶。

“还适应吗?”

“嗯,还好。”

说是这样说,只身一人来到妖界,晴明再怎么冷静,心底还是会藏有对未知世界的恐惧。

“妖界的环境与人界有些许不同,如果有哪里不适,一定要告诉我。不尽快处理,会伤害到你自己的。”

“好的,谢谢您。”

面对晴明的笑容,一目连不自觉的扭过头,回想起风带回的讯息,对外界传言的信任度进一步降低了。

他的新娘分明是这么乖的孩子,一点也不像其他人说的那样麻烦。


第三天,晴明在神社周围转了一圈,发现神使们似乎只会按照命令行动,以至于前来参拜的信徒们遇到什么麻烦,都是虫师与古笼火帮忙解答。但是信徒那么多,光凭他们两个小妖怪自然忙不过来。晴明想了想,还是没忍心,主动走到了信徒们的面前。

“您是想要参拜吗?”

“诶?啊,是的。”

“请随我来。”

神社参拜的步骤大同小异,晴明方才也观察过其他信徒参拜的流程,自然很流畅的引导着信徒们参拜。

“接下来请按照我的动作进行参拜礼,首先……”

晴明十分耐心的解答着信徒们的疑惑,教他们进行二拜二拍一拜的参拜礼,等到这一批信徒满意的离开,已经有其他信徒迫不及待的围了上来。

然而晴明在许多神社都工作过,风神神社的人流量远不及他工作过的几个顶尖神社,这点信徒自然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困难。

面对晴明工作状态的古笼火和虫师,已经看呆了。不过有了晴明帮忙,他们应对其余的信徒也轻松了许多。


送走又一批信徒,神社里却突然喧闹起来。

“风神大人,快帮帮山风!他受了很重的伤!”

少女稚嫩的声音响起,晴明猛地想到了刚来那天遇到的人,回头看去,果然是山风和熏。山风已经昏迷了,身上带着许多狰狞的伤口,伤口上还覆着紫黑色的毒气。古笼火和虫师立刻让神使们去拿药酒,然后帮着熏把山风带到神社里。晴明帮了一把,但是看着山风的伤口皱起了眉。

“虫师,能治好吗?”

“我……我试试!”

萤火飘逸,虫师的治疗却没有什么效果,晴明立刻明白了毒的作用。

“这些毒在阻碍伤口愈合。”

“可恶!一目连大人去处理海边的事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不行……这样的伤口我做不到……”

面对哭泣的熏,晴明忍不住叹了口气,安慰道

“不要着急,一目连大人一定已经感知到了神社里发生的事,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晴明的语气平静而笃定,本来不断哭泣的熏也被那平静所感染,渐渐停下了哭泣。晴明随后又转向虫师问道

“方才治愈的术法,可以再次使用吗?”

虫师点了点头,却不知道晴明要做什么,古笼火也疑惑的看着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惊呼道

“你不要乱来!风神大人很快就回来了,你……”

“不要担心,我只是想试一下。”

随后晴明将手覆到最大的那处伤口上方,调动灵力,紫黑色的毒很快就被蓝色的灵力消去,这时虫师再去治愈,伤口很快就愈合了。

“你……”

“先驱除毒素再说。”

妖怪的生命力还是十分坚韧的,山风虽然身负重伤,但还是用自己的妖力将心脏护住,否则毒素一旦深入心脏,就真的需要一目连来救了。毒素触及蓝色灵力便如融雪般消散,等到所有毒素驱除,晴明的额上也浮起一层薄汗。毒素的驱除不算难,只是晴明要注意自己的灵力不要伤害到山风,所以控制的费力了一些。

“毒素基本上已经清理了。”

这时虫师也再次使用了治愈的术法,虽然无法完全治愈,但是最危险的那道伤口在她的努力下愈合了一半,但是剩下的伤口就只能用药酒与绷带暂且处理了。晴明用药酒处理山风身上的伤口,方才因集中注意力祓除毒素导致的晕眩却让他险些倒下。他看着那些渗血的伤口,和一直努力忍耐着情绪帮忙的熏,咬咬牙试图让伤口再愈合一些,然而手刚要抬起,他便感觉有一股风不由分说的压下了他的手。

心有所感,他立刻看向门口,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了,伴随着吹入房间的微风,风神从空中落下。

“这还真是……又去冒险了吧。”

“一目连大人!”

看到一目连回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一目连伸手,几张符咒围到山风身旁,神力涌动,让虫师束手无策的伤口快速愈合了。

“好了,接下来让他休息一下就好。辛苦你们了。”


离开山风的房间后,晴明没走几步路就觉得头晕目眩,但是体内的灵力分明充盈,方才那样集中注意力也不是很难的事,为什么会这样呢?

注意到他的不适,一目连立刻扶住了他

“你也先回去休息吧,今天多亏了你才能这么快治好,要是等我回来,毒素就很难处理了。”

“只是不忍心看着那孩子哭而已,没什么的。”

话落,晴明又想起以前自己也是很难拒绝小孩子的撒娇,不由得笑了一下

“我还是没办法拒绝小孩子啊。”

一目连看着他,不由得想到其实在长生种眼里晴明也算小孩子来着,便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晴明虽然疑惑,但是没有拒绝,只是默默压下了心底不明的悸动。转而问道

“说起来,您认识那位吗?”

“嗯,该怎么说呢……是一个有些麻烦还很固执的朋友吧。这一片能维持平和,也是他的功劳。”

“看来,你们的关系很好。”

“算是吧。”

看着一目连脸上不自觉的微笑,晴明恍惚也想起了自己曾经的友人们。总是带着神秘微笑的巫女,稚嫩善良的小巫女和她那飒爽开朗的兄长,记忆如同开闸的洪水般涌现,以至于某个曾经一直与他针锋相对却又互相理解的人也一并想起了。

他记得,自己来到妖界前,那人还来送他了。其他人不清楚,但那人身为世家大族的年轻族长,是一定知道且要到场的。那人比起记忆里的身影长大了许多,变得有些陌生,进行仪式时一直用一种晦暗带着怒意的目光注视着他。但是多年的相处还是让晴明隐约看到了隐藏其下那微弱的哀伤与不甘。

所以进入妖界前,他还用笑容与对方告别来着,只是那人直接别过头,没有接受。


见晴明陷入回忆的模样,一目连也觉得有些失言,对独自一人来到陌生世界的人诉说自己的友人,实在过于残忍。但是想安慰,又觉得自己实在没有资格去安慰他。

“你……想家了吗?”

晴明这才回过神,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了。

怎么可能不想呢?

“想……但是,我有我的责任。”

晴明看着一目连,坚定而平静的说到

“只要能完成契约,无论什么我都会接受。”

“为什么?”

虽然问了出来,但是一目连其实已经知道了答案。

“因为,我重要的友人们还在那边,还在为黄昏的妖怪而奔波。”

“即使是私心,我也希望我能为他们争取一个安稳的世界。”


接下来的几天,晴明也会在神社里帮忙,然而一目连却是越来越忙了,很少见他回到神社里。晴明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些失望,又或者是寂寞,只是继续在神社里帮忙,或是听檐上的鸟雀吵闹而已。

等到第六天,一队小妖送来了另一件婚服,并告知晴明,第七天深夜会来接他去往大江山。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地名,古笼火和虫师的脸色都不算太好。

晴明询问后,他们还是给晴明讲了关于大江山的一些事情。

大江山,鬼族的聚集地,逢魔之时侵扰人间的也是鬼族居多,鬼族天生随心所欲,注重自身,大多数新娘也都是死在鬼族手里。

“你……你要不就别去大江山了,一目连大人会庇护你的。”

面对古笼火的好意,晴明摇了摇头,只说自己也有属于自己的责任。随后拿出了自己一直带着,但没来得及展示给一目连的发簪。

“可以帮我找一找这支发簪的主人吗?”

虫师和古笼火都围了上来,只见那发簪上还带着微弱却强大的妖气。

“你从哪里弄到的?”

“这是我母亲留下来的东西,我一直在找她。”

古笼火和虫师对视了一眼,对他说到

“虽然风神大人信徒很多,但是这种程度的妖气我们也没有见过。不过这妖气的类型有些像狐狸,你要是有机会,可以去逢魔之原问一问。或者直接去问一目连大人也可以。”

晴明点头应下,却没能等到一目连回来。


第七天,晴明换上了大江山送来的婚服,虽然都是白无垢,但是版型与花纹都有所不同。风神神社送来的婚服上带着神纹暗纹,而大江山送来的这套,衣服下摆明晃晃的修着火焰般的纹案,如同熊熊燃烧的山火。

这一天,一目连终于回来了,晴明看着他,将手中的簪子展示给了一目连。

“一开始就该问您的,只是事情有些多我忘记了。”

“没关系,风已经告诉我了,我会帮你留意的。”

如此,晴明才算放心,随后一目连将一件东西交给了晴明。

“这是护身符,里面存有我的部分力量,你……要小心。”

接过那暗绿色的晶体,晴明将它戴在颈上,向他保证道

“我会活到结契的那一天,无论用什么方法,请您等着我。”

“好,我等着你。”


晨光微熹,晴明踏出了鸟居,一如来时踏入鸟居那般,身着婚服,带着对未来的恐惧与期盼。晴明坐上大江山的轿子,一目连站在鸟居下目送他,直到再也看不见送亲的队伍。

他有想过,要不要将晴明留下,身为神明,他不惧任何大妖。但是想到那天晴明坚定的眼神,他又觉得自己的插手,是对那觉悟的不敬。所以最终,他没能说出让晴明留下的话。

“后悔了?”

养好伤的山风看着他,随意的说到

“现在去抢还来得及。”

“不用了。”

面对一目连离去的背影,山风也忍不住叹气,在他的认知里,想要的东西就要去抢,这人分明那么想让晴明留下,结果别扭的令人难受。

不过,山风其实也能理解,鹰只有飞上天空才能存活,如果被关入笼中,很快就会死去。

那个看似孱弱的新娘,可不是娇弱的金丝雀,将人强行留下,反而阻挡了他的道路。

评论(18)

热度(53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