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幻蝶—被ZEN气炸

all晴明写手,更新诈尸,只吃all晴的佛系写手。有随时鸽子或者弧蝶的可能

【蛇须晴】黄金故乡

1、人物属于网易爸爸,ooc属于妾

2、神明蛇×圣娼晴x神明残骸须,又是一篇充斥了妄想扭曲的玩意儿【老福特限制了妾的发展.jpg】

3、阳了,咳的昏天黑地

4、三个概率up121抽全是紧那罗啊!妾干脆改名叫藤原道纲算了!怎么全是紧那罗啊!太抽象了吧!




【到这里来。】

金色的身影向他伸手,语气里似乎带着极大的痛苦。

【到我这里来。】

晴明想到了其他人口中的传闻,神殿里游荡着金色的幽灵,若是跟着他走,便再也回不来了。

【哪怕只有你……不……唯有你……】

此时此刻,他倒更想跟着这位金色幽灵,走的远远的,走到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去。

【我不想让你落入他手中!】


传说,这里曾是富饶之地,一年四季都有作物成熟,人们不被饥饿、疾病所困扰,幸福的生活着。

但是某一天,沙与雷的神明到来,用黄沙覆盖了一切。守护世人的蛇神,与雷神交战,以两败俱伤为终。

所以,黄沙没能吞噬一切,但也没有归还曾经的丰饶。人们从此只能在沙海中挣扎,向神明祈祷。


这是神殿每日的早课,像晴明这样被神殿收留的孤儿,每天都会听一遍这个传说。

“是蛇神在沙海中为我们留下了生机!我们的一切都要奉献给蛇神!”

教导他们的祭司语气癫狂,听课的孩子们也露出狂热与虔诚。然而祭司话锋一转,不满的看向了人群中的某个孩子。

“晴明,你为何不接受神的恩泽?”


人群中,那个与众不同的孩子缓慢的眨了眨眼,像是才回过神来,低声的说了抱歉。祭司不满他的态度,拿出了戒尺,示意他伸出手来。白皙的手臂上未消的伤痕又多了几条,然而晴明却无暇在乎这些伤痕。大祭司依旧狂热的布道,而晴明的目光,却被神像下的身影所吸引。

与之前见过的不同,那道金色的身影,给了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与他搭话的话,他会回应我吗?】

晴明收回目光,安静的想着,在狂热的人群中格格不入。


早课结束,他们便要开始工作,作为神的仆从,他们自然要担负起打扫神殿的职责。

晴明用抹布擦着地面,有人故意走过,打翻他的水桶,污水溅到了他身上。

他倒是不在意,毕竟他的样貌本就与众不同,又不像他们那样虔诚信仰蛇神,自然就是那羊群中的黑羊。只是这种程度的排挤,还影响不到他。

结束打扫,便是午饭时间,晴明拿了食物便离开了餐厅,躲到了神像后面。虽说是午饭,也只不过是几块黑面包,和一碗清澈见底的汤而已。晴明强迫自己吃下这些东西,留下一块黑面包,开始寻找早上看到的身影。

他没有找很久,那道身影实在是太过显眼,它在神殿后花园里,站在最大的那颗树下。晴明悄悄的走上前,在心底给自己打了气,轻声问道

“您是神明吗?”

金色的身影似乎受到了惊吓,直接消散了,晴明等了一会,直到下午的铃声响起,也没能再见到那个身影。他将面包放到干净的叶子上,离开了后花园。


下午他们要准备晚上的仪式,每天晚上,神殿都会举行【祈福】的仪式,所以晚上便成了晴明最讨厌的时间。准备的工作繁杂且琐碎,夜幕很快就降临了,晴明和同龄的孩子们走到神像后方,而年长一些的孩子们穿着仪式的服装走到了祭坛上。

神殿的大门打开,那些有权有势的大人物们蜂拥而至,随手往箱子里扔上一大把金币,然后在祭司们的组织下安静的向神明祈祷。

这可能是他们今夜唯一会安静下来的时间了。


祈祷结束后,祭司拍拍手,向着所有来客宣布到

“神明仁慈,命我等救济世人。今夜,这些孩子们将带着神明赐下的恩泽,救济所有前来寻求神迹之人!将所有污秽与诅咒尽数交于他们净化,便可得到神明的祝福!今夜的祈福仪式,开始!”


今夜来的客人,与祭坛上孩子们的人数差不多,接下来发生的事,晴明不愿再看,然而祭司却对他们说

“你们很快也要承担起着神圣的职责。”

神圣吗?

晴明冷漠的看着祭坛上的场景,又看到了那抹金色的身影。

他在伤心。

不知道为何,晴明就是感觉到了他的情绪。


仪式结束,参与仪式的孩子要去清理,而他们则是被赶回自己房间睡觉。晴明走之前又向祭坛的方向看了一眼,一些再也无力起身的孩子被拖走,那道金色的身影试图将他们拉回来,然而他什么都碰不到,什么都阻止不了。


这样的日子还在持续着,晴明也坚持不懈的试图与那道金色的身影搭着话。终于有一天,他得到了回应。

“你……为何能看见我?”

“我也不知道,就是能看见。”

那是夏日的某一天,苹果树投下大片阴凉,晴明躺在那片草地上,慵懒的伸了个懒腰。

他在长大,像他这个年纪的孩子都长得很快,身高抽条,稚嫩的面容逐渐长开,显现出一点倾国之貌的端倪来。

“……你想离开这里吗?”

“自然是想,但是离开后我又如何生存?”

要说逃跑,晴明早想了好几个切实可行的路线,然而不行,叛逃者会被神殿追杀,他无父无母在外面也根本不知道如何活下去。


自那之后,金色的身影与他逐渐熟悉,于是晴明便知道了,金色的身影是已死的神明,须佐之男。

“你就是带来风沙的神明?”

“不,那是蛇神的谎言。”

须佐之男看着他,露出了痛苦的神情。


许久之前,蛇自混沌中诞生,要将混沌带给世界。须佐之男奉神王之命,与混沌之蛇战斗。结果,是同归于尽。须佐之男陨落,蛇的力量侵蚀了世界,于是人类自此只能在沙海中求生。须佐之男试图重塑自己的身体,然而蛇也未完全死去,他用谎言欺骗了世人,剥夺了须佐之男的信仰,以至于须佐之男只能以残骸的形态存在。

渐渐的,人们开始遗忘他的存在了。


“既然如此,请让我作为您的信徒吧。”

晴明试着去触碰须佐之男,然而什么都没碰到,但他也没有气馁,只是平静的请求道

“我从来都不信蛇神,也无人给过我选择,本来就是异端,那不如让我选择我想信仰的神明。”

须佐之男只是沉默,只是悲悯的看着他,既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

于是,晴明从此成为了须佐之男的信徒,每日早课,其他人都在歌颂蛇神,晴明在悄悄的回想着须佐之男讲的故事。

中午,他留下一小块黑面包,作为献给须佐之男的祭品,面包被放到了干净的叶子上,带着某人微小的虔诚。

晚上,在一片混乱中,晴明悄悄的向须佐之男祈祷,祈祷黑暗终有结束的一日。


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晴明也长大了,祭司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奇怪了,偶尔碰到的客人也是,晴明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在某一天晴明被通知,晚上他要参加仪式了。

无法言说的恐惧与厌恶缭绕在心里,午饭过后,他来到了后花园,见到那抹金色的虚影后就扑了过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他碰到了,须佐之男的形态似乎凝实了一些,已经可以被他碰到了。

“……救救我。”

“……好,我带你走。”

于是晴明第一次翻过了那高耸的围墙,跟随着须佐之男的步伐,走入了沙海深处,身后的追兵被沙尘暴所抵挡,让他们得以找到沙海深处的绿洲。绿洲中央是废弃的神殿,须佐之男看着周围的景象,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这里是我的神殿,先在这里休息吧。”

长途跋涉后,晴明也确实需要休息,在湿润的带着植物气息的微风中,他枕在须佐之男膝上沉沉睡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崭新的一天。神殿破旧,晴明能做的也只有简单的打扫,他从林中找到可以食用的浆果,放到了须佐之男的祭台上。须佐之男用这份小小的祭品当做调料,料理了方才从林中抓来的羽兽。


这短暂而平静的时光,如同海市蜃楼一般易碎,在黄昏的树影下,晴明见到了盘旋在树上的白色的蛇。

“可爱的小羊羔,你怎么会在这里?”

“……”

晴明没有回答,心里却在祈祷,希望须佐之男不要回到这里。

“不愿意告诉我吗?真是遗憾……”

白蛇轻叹,苹果花的香气突兀的传入了他的鼻腔,随后一枚苹果落到他面前。

“献上吧,我的信徒,即使离开神殿,你依旧是我最宠爱的羊羔。”

在白蛇叹息般的语气里,晴明感觉自己的意识逐渐模糊起来。


热,晴明现在只能感觉到热,难耐的燥热漫上全身,连微冷的夜风也无法驱逐。他不由得贴向白蛇,而白蛇与他亲昵,蛇类分叉的蛇信肆无忌惮的划过每一处,恍惚间晴明以为有蛇从口中进入,要钻到他的肚子里去。

燥热不减,白色的蛇尾带着细密鳞片的尖端在他腿间磨蹭,晴明神智恍惚,任由自己被打开,在蛇神的深吻中,晴明感觉到那冰冷坚硬的硬物一点点挤进了自己的深处。

不知不觉间,夜色已深,但是晴明已经没有力气去推开身上的白蛇了。

意识的最后,他看到了火光,看到了神殿的人们,看到了天际的雷光。用尽最后力气,他说出了微弱的几个字

“不要……快逃……”


再次醒来,他已经回到了神殿里,所有人都用近乎狂热的眼神看着他。

“被蛇神选中了。”

“神眷者。”

“蛇神的使者。”

然而晴明只觉得可笑与难过,他分明已经逃进沙海深处,却还是被抓了回来,现在他被软禁在神殿里,白蛇的印记盘旋在后腰上,代表着蛇神的注视。

台下的信徒们簇拥着他,试图触碰他的双脚,即使被晴明毫不留情的踩在脚下也甘之如饴。

看着周围狂热的人们,晴明突兀的笑了,他轻拍手,周围安静了下来。

“神明告诉了我知识,命我用这知识指引迷途的羔羊,隐藏在历史中的真相,现如今便是揭发的时刻。”


晴明将须佐之男的故事讲给了所有人,祭司们愤怒的试图将他从祭台上拽下,信徒们却没有什么反应。是的,就像一早就知道那样。混乱中,他听到了蛇的低语

“绝望吧。”

晴明咬住舌尖,挣开了祭司们的手,又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推开了周围的信徒,跑向后花园的方向。

在哪里,他终于又见到了,那道金色的身影。须佐之男站在树下,同雷电一同闪烁,身躯凝实又虚幻,与此同时蛇再次攀上晴明的身体。

“果然,你还是那么心软。”

“……放开他。”

“不,因为我稍微有些理解你了。”

蛇蹭了蹭晴明的颈窝,语气里带着讽意

“毕竟,就连我,也有些怜惜他了。”

晴明抬起头,空洞的双眼看向了须佐之男,在蛇神的命令下,用刀刃对准了自己的心脏。

“别被他控制!晴明!”


【到这里来。】

昏沉间,晴明恍惚看到了金色的身影向他伸手,语气里似乎带着极大的痛苦。

【到我这里来。】

晴明想到了其他人口中的传闻,神殿里游荡着金色的幽灵,若是跟着他走,便再也回不来了。

【哪怕只有你……不……唯有你……】

此时此刻,他倒更想跟着这位金色幽灵,走的远远的,走到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去。

【我不想让你落入他手中!】


那刀刃,最终没有刺下,蛇惊讶了一瞬,自己的逆鳞便被刀刃割下。

“看来是我大意了。”

虽然失去逆鳞,蛇神却完全没有慌乱,甚至也不生气,只是用竖瞳死死的盯着挣开他跑到须佐之男身边的晴明。

“须佐之男,你还真是找了个不错的眷属。”

须佐之男的虚影环住晴明,握住了他的双手

“斩断它,晴明。”

跟随着须佐之男的动作,晴明挥动了手里那轻飘飘的剑。

雷光划破了夜空,点亮了半边天际,沙海中属于蛇神的神殿成了废墟,宣告着须佐之男的苏醒。


神明之间的战争再一次爆发了,只是这次人类也参与其中。沙海之外还有其他尚未被侵蚀的土地,日复一日的相信陨落的神明终有归来之日。然而之前须佐之男的意识被蛇神的神殿镇压,被隔绝在蛇神的信仰中,直到某一天,某个没有信仰的孩子进入神殿,给了须佐之男喘息的机会。

许是命运的怜惜,这个孩子有着比任何人都适合成为祭司的天赋,他甚至发现了残存在神像中的,须佐之男微弱的意识。

在他请求,让自己成为须佐之男的信徒的那天,须佐之男的意识真正意义上的苏醒了。


他将晴明带到自己的神殿,却还是没能防住蛇神的侵蚀,但晴明的意志比他预想的还要坚定,甚至挣脱了蛇神分身的束缚。

“晴明,我需要你的帮助。”

须佐之男帮晴明清理掉了蛇神的力量,真诚的请求到

“我希望你能作为我的祭司,与我一起,夺回我们所失去的一切。”

晴明看着他,点了点头,然后捧住了须佐之男的脸

“作为交换,请您怜惜我吧。”

随后,晴明虔诚的吻上了须佐之男。



评论(6)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